close

番外一 我愛你

 

去往國外的飛機上,黃美英的電腦閃著,屏幕上顯示是她沒看完的文件數據,她卻無心看,手裡抓著關機的手機,不時看著窗外略過的雲彩,飛機已經飛入高空,太陽照的她眼睛瞇成一條縫。


飛機落地,黃美英走出機場感到國外的秋天依然是有些涼意了,抓緊領口拉著箱子坐進公司派來的車裡。


一天的工作黃美英焦頭爛額,畢竟要救起一個公司不是那麼容易,工作閒暇時間也顧忌著時差沒辦法給金泰妍打電話,只得睡前發寥寥幾個無法表達想法的短信,好在每次自己睡醒時手機上的未讀短信都讓心裡有了慰藉。


這天晚上黃美英工作到太晚,回到臨時的家裡也沒有絲毫想睡覺的慾望,倒是看了看時間琢磨金泰妍是起床了,於是播了電話過去,很快金泰妍接了起來。


黃美英沒有說話,聽著金泰妍餵了一聲,還有些起床時的鼻音。黃美英舉著電話靠在床頭,盯著床頭溫暖黃色的檯燈聽金泰妍那頭細細的呼吸。


“跨國長途很貴耶。”黃美英無奈的笑,她還想著這個,躺倒在柔軟的枕頭上,黃美英帶著嘆息說:“我很想你。”是啊,離得這樣遠她還是在念著她,繁忙的工作她也不能完全甩到腦後的那個人。


聽著那頭停頓了幾秒鐘,金泰妍才開口,她說她也想她,很想,早些回家。


黃美英埋在枕頭里露出嘴角,不住上翹,金泰妍的要求她絕對會應下來,回家,明天馬上。


金泰妍得了應允便道晚安把電話拿離了耳朵,黃美英頓了兩秒在她掛掉之前,有種不捨從心裡湧出來,咬了咬下唇輕聲道了句:“金泰妍,我愛你。”

 

 

 

 

 

番外二 撥雲見日的過去


黃美英從來一個人去上學,在同齡孩子都有爸媽陪同的那個年紀。媽媽要送,她不讓,只是倔強地仰著臉說:“我不要你送,你在家呆著。”


她知道的是媽媽身體不好,並不是真心不想讓她送自己上學,只是小時候也讓她送過,看著媽媽額頭滲出的汗和喘氣聲,只有那麼點大的黃美英也以自己的方式拒絕媽媽送自己上學。


黃美英縱使年齡還小,但家裡常常只有媽媽一個人她也就認知到自己家裡比起其他孩子有什麼不一樣。她只問過一次爸爸去哪裡了,媽媽說爸爸出去工作賺錢養活她們了。


那以後再也沒問過,家裡的日子漸漸好起來,她也知道她沒見過幾面的爸爸大約是賺了錢的。


至黃美英上了高中,她也只偶爾幾年新年時見到父親,也總收到一個有自己課本那麼厚的紅包,黃美英只是收下來默默壓到自己的抽屜最下面不去動它。


母親看到父親回來總是很開心的弄一桌的飯菜,席間難免問東問西,黃美英只垂眼吃飯,父親的話聽在耳朵裡也分明是敷衍的語氣和不耐煩,母親卻從來不知道,黃美英也不去點破,母親無疑太愛父親,她作為孩子也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黃美英,你出來一下。”上課間被老師叫出教師,黃美英知道不會是什麼令人高興的事情。


“你母親好像出了點事,現在在XX醫院,你現在不用上課了,去看看吧。”


黃美英點點頭,還是面無表情得聽完了老師客套的關心話語,刻意忽略了她眼中的憐憫,她不需要這種東西。


趕去醫院,黃美英在病床上看到了和白色床舖一樣蒼白的母親。


立在窗前,看著她勉強睜開眼,焦距過了很久才落在黃美英臉上,張了張嘴。


“美英…好…好好過。”黃美英抓著母親抬起的手,已然是冷的了,點點頭讓她放心。


“不要,恨你父親。”彌留之際卻還念著那個男人,黃美英沒有應,她大概是做不到。


看著母親手慢慢失去力氣從自己手裡滑落,酸楚的感覺突然湧出來,黃美英蹙緊眉頭,仰起臉還是止不住眼淚從眼角滑出來。


處理好母親的事情,黃美英給那個男人打了電話。


“以後你可以不用回這個家了,媽媽去世了,我不需要你。”


“乖女兒,你自己能養活自己麼?”


“不需要你管。”按了掛斷,黃美英從抽屜裡拿出這七八年從沒動過的所謂壓歲錢,還有母親的存摺。


這些夠她讀完高中,大學後自己是會想法子賺錢的,母親需要那個男人,她並不需要。


從各種傳言中,黃美英大致知道是父親賺了錢便在外面養了女人,那個女人偏偏要拍了不好的照片寄給母親,本就心臟不好身體差的母親這下才氣結沒撐過去,黃美英自問如果母親不是那麼愛那個男人自然是不會落得這樣的下場了。

 

 

男人樂的不去撫養黃美英,黃美英高中畢業後考取了醫學專業,無疑她是優秀的,便也修了經濟類的雙學位,未畢業便利用手裡剩下的不少錢進行了投資,錢生錢她也過得輕鬆。


時間久了,黃美英不再去想起那個男人,性子越發清冷起來,畢業後去了醫院也是順其自然的事情,不去爭搶也坐上了主任的位置,兒科並不是黃美英的專攻但與孩子打交道好過成年人。


就是這樣的性子讓她進了兒科,讓她當了主任,也讓她遇到了金泰妍。


把卡遞給金泰妍的那一刻,一條線連在她們之間,黃美英不知道這個人要讓自己改變多少,這個人要讓自己寵到骨子裡去。


只是某個時間,黃美英彎了眼睛笑著想,她的生活,以後好像會很有意思了呢,因為這個人,金泰妍。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