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將金泰妍輕放在床邊,她立馬爬到床最裡面抱著膝蓋坐著。


“不睡覺?”


“你過來坐。”手拍了拍自己旁邊空出來的位置,黃美英抿抿嘴也就脫了鞋坐在她身邊。


想著黃美英這樣的沉默寡言又有能力在這樣的社會養活自己,必定是有了一個了不起的父親和慈愛的母親,想來她也算猜對了些,她像是有個了不起的父親,卻從不在身邊。考慮著自己是不是太冒失,才認識沒幾天就窺探別人隱私怎麼樣也說不上是理所應當。


“我爸在國外,我媽去世了。”知道金泰妍的顧慮黃美英隻手輕輕磨蹭自己的膝蓋不去看她,淡淡的說了一句。


“哦…”


“你不是想知道?”好笑的看了一眼旁邊有些手足無措的人,黃美英也蜷起腿手支在下巴上。


“我想但是我好像沒什麼資格去問…對不起啊。”


“你關心我我理應是高興的,沒什麼對不起。”按上金泰妍頭頂柔軟的頭髮把她拉到自己身邊,黃美英不經意總是對她流露出溫柔的神情自己也沒有發現。


“週末陪我去見那個男人好嗎?”聽到這話金泰妍瞪大了眼睛很驚訝,指著自己問道:“我嗎?我去是不是不太好啊…”


“有什麼不好?有免費的大餐吃沒什麼不好。”雲淡風輕地說著其實不那麼簡單的事情,金泰妍有些疑惑,就是吃個飯這麼簡單麼…


“去不去。”沒有疑問的揚起句尾,黃美英只是看著金泰妍,墨色的眼裡沉著看不清的情緒,讓人沒法拒絕,金泰妍只好點頭,也納悶她做醫生的而且是兒科醫生為什麼身上有著這樣懾人的氣魄,也不該是普通女人能有的。


“你要是生成男人,一定迷住一大幫小女生。”不知怎地金泰妍冒出這麼一句話。


“包括你?”金泰妍老實地點點頭又發現有些不對,抬眼對上那雙眸子,儼然有些怒氣滲出來,趕忙又補上一句,“還是現在好,不會有小女生跟我搶… ”


“你又不怕男人跟你搶?”黃美英的追問讓金泰妍火氣有些上湧,站在床上大聲說:“這麼想被人搶走不跟我在一起幹嘛叫我來!你又不喜歡我,對吧!”


黃美英習慣的瞇起眼,雖然是視力不好導致的這個動作做成了習慣,但對金泰妍來說無疑是可怕的。


“你現在就是不喜歡我,只是圖新鮮吧。”越害怕越口不擇言地嘀咕著,低著頭不敢看她漂亮的臉,金泰妍想要逃離這裡,卻被一股大力推倒後腦勺磕在床頭髮出一聲悶響。


“你再說一遍。”眉毛向上挑著,黃美英壓低聲音問著,嘴角有些抽搐。


“唔,好疼,你讓開啊,疼死我了!”被黃美英壓住了壓住四肢不能動彈,金泰妍覺得腦袋要裂開了,耳朵嗡嗡的。


“你再說一遍。”


“我說什麼啊,你不喜歡我不喜歡啊!你敢說不是嘛!快放開!”頭暈伴隨著大喊,金泰妍覺得一陣陣暈眩有種想吐的感覺,使勁掙脫著,卻突然不收了牽制,一下子翻下床摔得不輕,眼淚一下流了出來,爬著站起來衝進廁所干嘔了半天,眼淚婆娑的出來看到黃美英坐在床邊。


“你可以出去了。”帶著生硬的語調下了逐客令,看金泰妍還站在那又重複了一遍,“這裡是我家,請你出去。”


“我…”


“你說的沒錯,我不喜歡你,只是新鮮,沒試過跟女人,看來感覺不怎麼樣,你可以走了。還是,你要錢?可以給你。”說著便掏了錢包出來走到金泰妍面前拿出一沓伸到她鼻子前。


“你…”錢微微發出的銅臭味讓金泰妍又一陣噁心,打開她的手,一把將黃美英推倒在地上,頭也不回的走了。


黃美英坐在地上看著散落一地的錢也不去揀,自嘲的笑笑,沒看見金泰妍握緊顫抖的厲害的手。


關上門的時候,金泰妍有些脫力,自己期盼了好久她能跟自己多說幾個字,沒想到倒是盼來了她說了那麼多,卻這樣刺耳。


抹了抹一臉的眼淚,金泰妍發現自己沒帶錢,只得徒步往外走,走到她腳已經生生疼起來的時候,滿頭大汗地站在原先住的樓前,還好自己沒來得及退掉,不然真要露宿街頭。


打開門屋子裡的東西基本已經被搬光了,只剩木板的床金泰妍躺了一會就覺得骨頭疼,只好坐起來靠在牆上。


她倒不覺得認識幾天而已,這種荒唐的關係有什麼值得傷心的,本來自己就覺得遲早要結束,只是現在有些出乎意料的早。但是心裡抽搐得讓人心慌的感覺是怎麼了?金泰妍捂著臉腦裡就浮現黃美英剛才冷漠的臉,好像是自己做錯了,但是她真的害怕黃美英只是圖新鮮而已,畢竟是第一次有這樣類似戀愛的關係,就算不是正常的也應該珍惜,可惜時間太短,能留給她回味的只有幾個強迫的吻。


這邊黃美英在地上做了很久,直到地板涼涼的刺痛自己才坐回床上,盯著地上的錢兩分鐘後就站起身去浴室衝了個澡躺下準備睡了。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不是當年那個跟在喜歡的人身邊轉來轉去要寵愛的小女生了,雖然她知道逼的太緊對方會逃走,自己也不再去追問愛與不愛的問題,要個承諾對她並沒用,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要金泰妍給自己個安心的回答,卻得到那麼些話,說真的她是生氣了,不可抑制的生氣了,甚至傷到了金泰妍…黑夜裡黃美英的頭腦總能更清楚地運轉,她自問自己到底準備怎麼計劃這樣的關係。從開始她百分之百是為了圖新鮮,直到今晚她也這麼認為,這是段不用負責任的關係她很清楚也相信金泰妍很清楚,但是金泰妍走後這種想法好像有些偏離,從前摔門離開的男人不在少數,她總是在床上點根煙抽完後洗洗就睡了,今天坐了這麼久腦子空白實在不是好現象,趁早結束也許是好的。衡量了自己安定的生活和金泰妍,黃美英決定睡覺。

 

六.


電話響起的時候黃美英還在睡夢中,昨晚睡得不算安穩所以難免有些惱火。


“餵…”早晨的聲音沙啞帶著怒氣,著實把電話對方嚇了一跳。


“…我說,該上班了大小姐啊!”大概是覺得自己有理那邊又吼了一句,“今天人多的要死您老人家還在家睡大頭覺!”


“我不記得我今天要上班。”頭疼的勾著有些凌亂的頭髮,自己的助理這麼跟她沒大沒小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今早來了特別多的小孩子都是食物中毒,您個兒科大主任不需要來看看?”


“知道了。”踏上鞋走進洗手間,鏡子裡印出有些陰沉的臉,睡得不踏實連黑眼圈都浮出來了,真是要命。


快速梳洗一通黃美英抓起衣服就出了門,開著車風馳電掣的到達醫院,自己的門口已經擠滿了人,一路走來看見許多孩子臉色蠟黃整個走廊都是哭聲,是不是還有家長的喊叫。


“怎麼回事。”進了診室,接過助理遞來的白色大褂穿上,聽她說了緣由,原來是附近一家還挺火爆的早點鋪子用了來路不明的材料,又因為坐落在幼稚園必經之路上所以大多是孩子遭了殃也有少數大人在別的科室。


黃美英點點頭,接過她手上的病人,掛上淡淡的笑容輕聲安撫那個哭的大聲的孩子。


“乖不要哭,讓阿姨看看哪裡痛?”


“哇!!嗚嗚嗚…肚子痛痛,咳咳咳,阿姨我會不會死掉”孩子掛著一臉的淚水和鼻涕望著她,黃美英摸摸孩子軟軟的頭髮湊到她面前說:“當然不會啊,阿姨一會施個魔法痛痛一下就飛走了哦。”溫潤的聲音和笑臉在孩子麵前,她止了哭聲還在一抽一抽的抹眼淚。


“帶她去休息室吊水吧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對著孩子的家長說遞過去剛寫好的藥單,那女人忙不迭的點頭道謝就走了。


“嘖,你那死人臉只有對孩子才會好點,天使與魔鬼啊~”黃美英只一眼掃過助理她就住了口,驚恐地拍拍胸口。


黃美英不緊不慢的接待著那些家長和孩子,到中午1點多人也都差不多處理完畢了,站起身揉了揉酸痛的脖子,跟孩子說話總要彎著腰扭著脖子讓她很辛苦,脫了白色大褂準備出去吃個飯回家補覺,剛開了門卻被個女人撞到。


“讓一下,我找醫生。”黃美英側過身讓她進去,靠在門邊看著這個女人,臉龐倒是很白淨,和昨天離開的某人有些相似,卻高了許多,比自己還多過五厘米的高度。那女人進去以後衝著助理喊著要找醫生,助理疑惑的看向黃美英,告訴她醫生在那裡。


“你是醫生?”女人不信任的看著黃美英,“我不要實習的,找你們主任來。”


“我就是主任,你找我有事嗎,這位女士。”黃美英慢步走到桌旁坐下,抬頭望著女人。


“…我孩子生病了。”女人還是語氣不好的說,把孩子遞到黃美英面前待她接過來以後自己拉了椅子坐下,看似毫不關心的樣子。


“你帶孩子去了那家早點鋪?”女人想了一下點點頭。


“居然還給她吃了那裡的東西。”


“對啊,到底怎麼了,你趕緊給她治。”黃美英突然笑得很開心,點點頭開了張藥方給她。


“怎麼這麼貴!你是故意想坑錢吧!”女人尖聲喊著,指著黃美英的鼻尖。


“你知道孩子這麼大的時候應該餵母乳麼,你知道孩子的免疫系統已經受了傷害麼,這麼大的孩子吃早點舖裡的東西無異於自殺你知道麼,你覺得這麼點錢夠彌補這孩子的?”女人張著嘴沒話說,手指還放在黃美英面前沒收回。


“姐!”有人推開了門過來拉住女人,拉開她才看到坐在那裡的黃美英,手上動作停了一停。


“你來幹嘛!滾回去!”女人沒法衝黃美英發火就轉移了撒潑方向。


“我來接寶寶。”


“孩子是我的,你不用管,滾開!”女人推開那人險些坐在地上。

 

“我的侄女我来养,不需要你这个不负责的妈妈。”


“你!”说着女人扬起手就要打上去,却被从后抓住了不能动弹。


黄美英笑着扣住女人的手腕,女人挣脱不开便又开口骂:“你这个黑心的医生!你放开,我的家事不需要你管!”


“哦~可是你要打我的女人我怎么能看着不管?恩?”冷笑一声加了手上的力气,女人疼的龇牙咧嘴。


“黄美英!放手…她是我姐…”


“呵,金泰妍,我为什么要听你的?”金泰妍只是站在那里看着黄美英,没说话。


“滚。”甩开女人的手黄美英走回桌旁颓然地跌坐在椅子里。


“你记着!还有你!”推开金泰妍,女人抓着手腕走了。


“你妈妈不要你了小家伙,跟我回家吧。”黄美英抱着那个孩子,自打看到孩子她就知道金泰妍一定会来,本不想管但是看到那女人举起的手自己还是忍不住。这番话也不知是说给孩子听还是说给呆站着的那人听。


“孩子给我,我带她回家。”金泰妍皱着眉头向黄美英伸出手。


“你是她什么人?小姨?拿什么证明。”只顾看着孩子,黄美英故意刁难着金泰妍。


“黄美英…”听得出金泰妍生气了,黄美英抬头把孩子地给她。


“带走吧,孩子病得不轻,你愿意带走就带走。”


“你!给她看病..”不愿意把怀里的孩子递给黄美英,金泰妍在她面前坐下。


黄美英乐得给她看病,把椅子拉到更前面低头看着孩子,又抬头跟金泰妍说话。


“孩子免疫系统本身就不好,这下中了毒更难恢复,需要调养。”故意拉进的距离金泰妍能清楚的看到黄美英略带笑意的眼睛和嘴巴开合喷出略带薄荷香气的味道。


“那怎么办。”


“先去吊水把现在的病治好,回家慢慢调养。”


“那我带她去吊水然后回家。”


“回家?你能保证孩子养好身体么?你的家。”金泰妍立在那里,自己家里现在什么都没有晚上也热的睡不着,而且自己还没有工作孩子的营养品也买不起。


“你先出去。”黄美英对旁边看热闹的助理说,已经尽量把自己存在度降到最低想看热闹的那人只好悻悻地嘁了一声出去了。


“跟我回家吧。”缓和了眉间的紧张,黄美英轻声说。


“那是你家,不是我家,我不去。”


“我说过那是我们的家不是么?”黄美英站起来平视着金泰妍的眼睛。


“昨晚以后就不是了…”偏过头不想看她,金泰妍一丝苦笑浮在嘴角。


“对不起…”金泰妍愣了神,她刚才说了什么?对不起?那样的人会说对不起真的是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了,不禁有些动摇。


“是我不对…我只是生气才顺着你的话说了。”


“你生什么气。”金泰妍的发问让黄美英觉得是有希望的。


“谁让你说我不喜欢你…”黄美英抬起手尴尬的摸了摸脸,说出来自己也觉得不可理喻。


“……”金泰妍沉默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的黄美英在她看来虽然不可理喻却意外地很可爱?


“是我先生气的…”金泰妍无奈的说。


“没有,是我先逼着你的…不怪你。”


“那好吧,是你错了。”


“恩…”自己觉得对话太过无厘头,也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了却都为这种事情大吵一架又在想方设法和好,黄美英自觉的很难堪。


“那你到底喜不喜欢我。”金泰妍撇着嘴问。


“恩…”老实的承认,其实昨晚就想清楚了,虽然想放下却不太容易不如顺其自然。


“不是图新鲜?”


“不是…”


“恩,走吧。”虽然幼稚完的黄美英又变成了惜字如金的样子,但是金泰妍倒是不太在意。


“恩恩,走。”黄美英跟在金泰妍身后抿着嘴扬起嘴角,从后一手环起她的腰,趁她愣神在脸颊上亲了一下。


“…”金泰妍没做声斜了黄美英一眼,挣开她的手快步走了,只有黄美英看到她红透的耳朵,果然喜欢金泰妍是件让她开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婚未嫁 cp taeny 泰妮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