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金泰妍抱著孩子心心驚肉跳地看護士在她頭皮上戳來戳去找不到血管,頓時急了,擋開護士的手不讓她在試。


“你明天不用來了。”黃美英交叉著手放在胸前瞇眼看著嚇得眼眶紅了的那個護士。


“不是的主任,孩子的血管實在太細了,對不起對不起……”解釋了一句還是覺得不要頂撞黃美英的好,兒科主任不苟言笑待人冷淡是眾所周知的,得罪她沒有好下場。


金泰妍拽了一下黃美英的衣角讓她不要為難別人,她這才打發走了那嚇得不輕的護士,自己拿起吊針。


金泰妍撇著眉毛看黃美英,還是不太放心。


“我來,放心。”鬆弛了剛剛緊繃的表情露出讓金泰妍安心的笑容,摸了摸孩子的頭輕聲在孩子耳邊低噥著,手上沒有多餘的動作把吊針扎了進去,那孩子只瞪著大眼睛看著黃美英沒有哭。


“乖。”黃美英用手指戳了戳孩子的小臉,又抬頭看金泰妍,她出神的只是看黃美英。


“傻了?”又拿手指戳了戳金泰妍的臉,觸感竟和嬰孩的差不多少,起身坐在她身旁讓她也靠著自己。


金泰妍閉了眼靠在黃美英的肩上,心裡默念自己總是沒有感覺錯,她真的是個溫柔的人。


金泰妍一夜沒睡很快就靠在黃美英肩上睡了過去,黃美英輕輕接過孩子自己抱著,側頭看著金泰妍因為疲累更加白的臉,青青的黑眼圈掛在緊閉的眼睛下面,垂著的手瘦的可以看到清晰地脈絡,這麼看得黃美英心鈍鈍的疼,小聲的念了一句對不起。


小孩子的藥量被她刻意減小了,很快就吊完了,她把針拔出來也不去吵金泰妍。


“啊~”孩子伸手抓著黃美英垂下來的頭髮笑的開心,也引得黃美英笑彎了眼睛,這孩子生的倒是和金泰妍一樣白淨,水靈靈的大眼睛笑起來竟也是彎月一樣,儼然像是她和金泰妍的孩子。


被自己的想法嚇到了隨即心裡嘀咕,孩子長得像金泰妍的姐姐和金泰妍難免有些相似,倒是孩子的爸爸跟我長得很像?


“噗……”搖搖頭為自己荒唐的想法感到好笑,她這一笑孩子笑的更歡了還手舞足蹈起來,就把金泰妍弄醒了。


“……”一睜眼看到面前的一大一小都笑的開心,小的笑的天真無邪,大的笑的溫柔和煦,看得她入了神,身邊的人不說身邊經常縈繞著冷峻尖銳的氣場,溫柔如水的一面倒是都被自己看到了,金泰妍突然覺得自己是幸運的,這麼想著伸手抱住黃美英的腰頭更埋進她的頸窩。


“醒了?”金泰妍注意到黃美英對她說話時已改了只有陳述句的習慣,話語尾巴的輕輕上揚也很好聽。


“恩,睡著了不好意思啊,肩膀很難受吧?”


黃美英笑著點頭,又說:“不過也沒關係,第一天認識的時候你也讓我這麼靠了很久。”


金泰妍齜牙笑,捏了捏黃美英有些僵硬的肩膀。

 

“回家吧?”這麼問著黃美英站起身卻有些氣血上腦加上一直沒有吃飯,腳下有些虛,胃裡又隱隱痛了起來。


“怎麼了?”


“啊沒事,走吧。”堆了一個笑容不想讓金泰妍知道,卻讓金泰妍皺了眉頭。


“你又胃痛?”不高興的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扶上黃美英的腰,口氣帶著責備。


“早上人多,一直沒吃飯,沒事的。”環上金泰妍的肩,黃美英帶著她往外走。坐進車子傾過去幫金泰妍扣上安全帶,看著黃美英認真幫自己檢查安全帶的神情,金泰妍心裡不住地一動。


“快回家,我給你做飯。”


“好。”笑著應了一聲,黃美英才發動車往家方向開去。


金泰妍途中看了旁人幾眼她都是帶著淡淡的笑容,發現自己看她就眼睛更彎的沖她笑,黃美英變得不太一樣在她看來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收緊抱著孩子的手,金泰妍感到只是在黃美英身邊看她笑著都被溫暖起來了。


“喏,我去做飯你先喝點熱的,不許和飲水機的冷水,。”進了家門金泰妍把孩子交給黃美英就捲著袖子進了廚房,老老實實地聽從金泰妍的吩咐,黃美英對這種被他人管束的感覺樂在其中。

 

八.


金泰妍端著吃的出來的時候黃美英正盤腿坐在沙發上,鼻樑上架了一副黑框眼鏡盯著電腦,手裡環著孩子,看起來讓人發笑卻讓金泰妍覺得有種暖暖的情緒生了出來。


“來吃吧。”接過孩子她已經睡著了,黃美英坐在桌邊,金泰妍說她胃不舒服不能吃太多只能吃些好消化的,所以只煮了一碗雞蛋麵給她。金泰妍說這些的時候手裡抱著孩子微微晃著,讓黃美英覺得好似一家人,翹著嘴角慢慢吃了那碗麵。


“還有沒有不舒服了?胃還難過嗎?”黃美英沖金泰妍搖搖頭表示她已經沒事了,站起身去廚房要洗碗。


“你還是不要碰涼的了我來吧。”


“不用,洗個碗而已。”金泰妍只好站在黃美英邊上看她細細擦著碗邊,白色襯衫的袖子折了兩折露出一截手臂,修長纖細的手指襯著白色的瓷碗也很好看。


“明天去買個嬰兒床回來吧。”用水沖乾淨手裡的碗,黃美英背對著金泰妍打開壁櫥。


“啊?”


“家裡只有大人睡的床,你想把她放在我們兩個中間?”金泰妍低頭想想確實不太好,自己睡覺不老實會踢到孩子。


“誒?”突然意識到黃美英說的話抬頭看她,只見她眼裡滿是戲謔地笑著,金泰妍不禁紅了臉。


“什麼我們兩個中間…你這裡這麼多房間…”


“我只有一間臥室。”


“那我睡沙發好了…”金泰妍嘟著嘴看向別處。


“可我想跟你一起睡,不行?”黃美英擦乾手上的水也不把袖子放下來,兩手攬著金泰妍。


“沒,沒有……”儘管隔著孩子黃美英沒有靠的太近,還是把金泰妍弄了個大紅臉。


“恩。”滿意的捏了金泰妍的臉頰,黃美英有些愛上這樣的手感。

 

金泰妍拿黃美英家現成的奶粉給孩子吃了個飽,吃飽了孩子就昏昏欲睡起來,金泰妍便抱著她想進臥室。


“先別讓她睡,給我。”黃美英無奈的接過孩子,金泰妍還真是沒有照顧孩子的知識,抱著孩子輕輕晃著手順著她的背,沒一會孩子打了個奶嗝看起來舒服了許多,趴在黃美英肩上一眨一眨眼睛快要睡著了,一邊拍著孩子一邊慢慢走進臥室把孩子放在床上蓋了一張單薄的毯子怕她熱。


幹完這些出來把門帶上,黃美英看金泰妍坐在客廳的大沙發上撇著嘴,走了兩步坐在她邊上。


“怎麼了。”


“你肯定覺得我沒有常識不會照顧孩子是不是?”金泰妍皺著小臉瞪黃美英。


“不會是正常的,你也沒生過。”金泰妍還是瞪她,雖說是安慰的話怎麼聽起來就怪怪的。黃美英揉了揉金泰妍的頭髮,揚起一邊嘴角。


“別瞪了,再瞪我親你了啊。”金泰妍皺皺鼻子不去看她,她知道黃美英是說到做到的,又瞥了一眼穿著白色襯衣的黃美英,撇撇嘴暗說了一句衣冠禽獸,又覺得不太貼切歪頭想不出合適的詞語。


黃美英倒是不知道金泰妍在說她壞話,盯著金泰妍的側臉看,說實話黃美英見過不少年齡在20歲上下的年輕女性,男人口中的長得很好看的女性,倒不是說金泰妍比她們好看,起碼在黃美英看來26歲的年齡在金泰妍身上絲毫看不出來,且不說皮膚白皙的讓人羨慕,臉上的五官都小巧精緻,金泰妍笑的時候也是常常把牙露出來的,打從心裡笑出來著實讓人心情跟著變好。


“看什麼!再看我就…我就…哼!“金泰妍奇怪黃美英怎麼不說話余光瞥了一眼卻見她在看自己,一時也憋不出什麼威脅的話,只好從鼻腔哼出一聲。


“就怎麼樣,親我嗎。“金泰妍很不喜歡黃美英說著流氓的話還一臉正經連聲音也淡的跟沒放鹽的青菜豆腐湯一樣。


“哼!“只能發出單音節的詞來表示自己的不滿,金泰妍轉身背對著黃美英。身後的人倒是不介意的貼上來給了金泰妍一個BackHug
,下巴枕在金泰妍肩上蹭了蹭,硌的金泰妍有些疼。

 

“你下巴是石頭做的嗎?“


“是你太瘦了,以後好好吃飯。“


“哼!“雖然不樂意但是黃美英是關心她的,金泰妍覺得有什麼在心裡萌發,手也覆上黃美英的手,磨挲著她修長骨骼分明的手指。


“我一直都很羨慕手指又細又長的人。“金泰妍輕聲說,”從小很喜歡鋼琴,但是老師說我手指太短不適合也就作罷了…我一直覺得很遺憾。“


“黃美英把金泰妍的手包在自己手裡,只說:“我教你。 ”


“你會彈鋼琴嗎?!”金泰妍猛一回頭肩膀頂到黃美英的下巴,害她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無奈的笑著點頭。


“那太好了!”金泰妍一臉欣喜,又隨即撇下眉毛,“可是我沒有鋼琴…”


“明天買。”


“我沒錢啊,鋼琴太貴了。”


“我買。”


“我不要花你的錢。”


“我自己要買的,不是給你買的。”


“騙人,我不學了。”金泰妍是不願意黃美英在她身上花太多錢,她已經做了很多了,收留她還幫忙照顧孩子,而自己真是什麼都沒有給過她。


“學了你會開心。“黃美英繼續頂在金泰妍的肩上,錢她都不是很在意,既然金泰妍有這樣的願望她是一定會幫她的。


“不學我也很開心的,什麼時候去琴行你彈鋼琴給我聽听就好啦,不需要買的。“


“好。“


“你總對我這樣好,我卻什麼也沒做…“沉默了幾時,金泰妍悶悶地對身後的人說。


“你做飯。“


“我說真的啦…“金泰妍對黃美英不適時的冷幽默感到無奈。


“真的,不吃飯我會餓死。“


“我又沒錢…“不理黃美英,金泰妍自顧自的說。


“你會做飯。“


“我又沒能力…“


“你會做飯。“


“我長得又不好看…“


“你賢惠。“


“我又笨…“


“我聰明就行。“


“黃美英!“金泰妍生氣的喊,”我只能給你做飯是不是!“


“你還可以暖床。“


“……“金泰妍不說話了,她覺得她和黃美英沒法溝通,氣鼓鼓的在心裡罵了她一百遍。


“因為喜歡所以我給你什麼都是應該的,抵不上你天天給我做飯。“黃美英云淡風輕的說。


“我做一百頓飯也買不起一棟房子,一千頓都不行。“


“一百頓飯買得起我,我給你買房子。“


“你…傻啊…“金泰妍嘴上數落黃美英,從背上傳來黃美英說話時胸腔的震動也震得金泰妍心裡顫動。


“不是所有人用飯都買得起我的。“在金泰妍聽來這話倒是有些幼稚,卻還是引得她笑咧開了嘴,暗暗點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婚未嫁 cp taney 泰妮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