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週六晚上,孩子吃飽了金泰妍抱她打了嗝就放到前兩天買的嬰兒床睡覺,孩子小但卻很少哭鬧,特別見了黃美英就笑的很開心,金泰妍常常嫉妒,這明明是自己的侄女卻跟她比較親,說歸說金泰妍是特別喜歡看著黃美英逗孩子玩的,那樣只對著孩子有的無掩飾笑容是她心儀的黃美英的樣子。

 

“明天什麼時候?”金泰妍安置好孩子坐在黃美英邊上,她正讀一本新出的經濟雜誌,摘下鼻樑架的眼鏡疑惑地看著金泰妍。

 

“你不是讓我周末陪你去吃飯嗎?和你爸爸。”金泰妍想說父母又考慮到黃美英那天的情緒便改口了。

 

“恩,明天七點過去就好。”

 

“哦……”金泰妍點頭側過去靠在黃美英一邊肩上,“我要穿的正式點嗎?要不要買點什麼……”

 

“不用,我們就去吃飯而已。”黃美英好笑金泰妍把這個當成見公婆嗎?這麼正式。

 

“不是啊,有長輩在嘛,萬一問我話呢,我怎麼說啊,你父親……”黃美英打住金泰妍的嘮叨,摸了摸她頭上柔順的髮絲,笑著柔聲說“別擔心,凡事都有我。”

 

“唔……”黃美英說一金泰妍絕不認為會出現二,只是心裡還是緊張,也不說話了貼在黃美英旁邊看她讀雜誌。

 

“你做醫生還要看這些呢?”看了很久滿眼的專業術語和數字金泰妍可是一個都不懂,她大學讀的中文係對數字相當不敏感。

 

“不讀怎麼會有錢請你做飯。”

 

“我又不要錢……”金泰妍撅著嘴不再看那本對她來說是天書的雜誌。

 

“可我要你過更好的生活。”本來黃美英一個人住在這裡現有的一切都是足夠的,現在多了一大一小兩張嘴兩個人,她還是拾回了自己許久不動的那批基金和股票考慮活絡活絡資金。

 

“現在很好了,真的……”


住在黃美英家裡,金泰妍每天要給她做飯,因為黃美英總是睡到臨近中午才起來,所以金泰妍不用幫她準備,只是孩子很早就醒了所以金泰妍也要早起,照顧孩子吃飯然後出去買菜燒午飯,叫黃美英起床,下午黃美英有時去上班金泰妍就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那個超大的壁掛電視,在黃美英回來前準備好晚飯,不上班的時候黃美英便會陪金泰妍出去走走,也抱著孩子逛公園,晚上看電影打發時間。活的也算充實金泰妍也就忘了找工作的事情。現在說來金泰妍也覺得自己該自己賺錢了。

 

黃美英搖搖頭,每天看著金泰妍總是覺得她身體不好太瘦,她想補償她以前沒有享受到的東西。

 

“那我也要工作,下週就去找。”


“……不行。”


“我也是成年人了,不能白吃白喝。”


“不是白吃白喝,都是你自己做的。”


“我不管,我要找工作。”

 

“我怕你被騙……”確實金泰妍的性子很容易受騙,黃美英擔心她的安全。

 

“我哪有這麼笨!”黃美英默默的說你就是笨……

 

“乖,等我給你找好不好?”看黃美英妥協地笑,金泰妍低頭想想就點頭了。

 

第二天黃美英還在夢里金泰妍就起身了,輕輕拿開環著自己的手,盡量不出聲地關好門。

 

“啊,唔。”洗漱完畢進了孩子的房間,她已經醒了抓著自己的小腳胡亂蹬著,見金泰妍過來大眼睛咕嚕嚕的轉,然後看著她笑伸出小手。

 

“寶寶乖,我們喝奶去。”金泰妍剛才還有些迷糊,這會兒看到孩子就清醒了,對著她齜牙笑把她抱起來去廚房給她熱了一瓶奶,照著黃美英說的放了許多對增強孩子免疫力有效的東西,孩子抱著瓶子使勁吸很快就喝完了,嘴邊沾了白白的一圈都蹭在金泰妍身上了。

 

抱著孩子金泰妍拿濕毛巾給她擦了臉,吃飽了洗乾淨了孩子就有勁動彈了,抓著金泰妍的衣服可勁往上爬,金泰妍看著孩子笑的開心兩隻眼睛彎彎的和黃美英特別像,打從心裡喜歡,朝著白嫩的小臉大大親了一口。

 

“不許親她。”不知什麼時候黃美英起來倚在樓梯扶手上居高臨下地看著金泰妍。

 

“啊?”不明所以地看著黃美英走下來把孩子接過去,瞇著眼看金泰妍。

 

“我說,不許親她。”

 

“為什麼,她是我侄女誒!”這個女人真是莫名其妙,金泰妍看孩子和黃美英竟是一個表情盯著自己。

 

“反正不許,你只能……親我一個人。”說完黃美英就帶著孩子轉身上樓了。

 

“…………”金泰妍愣了一會,突然大笑,這人連小孩子都要計較嗎?

 

不一會黃美英下來的時候已經換好了衣服,金泰妍坐在桌子邊還是看她笑。

 

“笑什麼。”金泰妍覺得現在皺著眉頭的人也是可愛的,就笑著說“沒什麼,就覺得你好好笑。”

 

黃美英又瞇起眼睛盯著金泰妍,她膽子真是變大了敢笑她了。

 

“別瞇眼啦,快來吃……唔……”收不住臉上的笑容,金泰妍活該吃虧。坐在椅子上被黃美英捏住下巴硬抬起頭,居高臨下地被強吻了,故意的使勁咬了金泰妍的下唇讓她吃痛想後退,又被攔腰提起來掛在黃美英身上,舌頭探進金泰妍口中,她連牙膏都是水果味的,不似以前那些男人有煙味,這種甜甜的感覺讓黃美英不想離開。

 

“哈,你……”金泰妍腳軟站不住跌坐在椅子上,面色緋紅瞪著黃美英,後者卻舔舔嘴唇笑著坐在她對面吃起了早餐。

 

金泰妍不高興地也拿起叉子在自己的那份上使勁戳,好像那是黃美英一樣,她總是被黃美英欺負又無力反擊,更讓她惱怒的是每次都是強吻開頭,後來透出的是綿綿的溫柔讓她不好拒絕,況且感覺不差。

 

“不要浪費糧食。”平板的聲音金泰妍卻覺得她尾音揚起來顯示著那人的雀躍,呲牙皺了皺鼻子,金泰妍還是乖乖吃了飯。

 

 

十.

 

金泰妍看黃美英白色展平的睡衣,又看自己還帶著卡通的,突然開口問“你幾歲了哦?”

 

“25。”不知道她幹嘛這麼問,黃美英如實回答。

 

“哦!你比我小的嘛!”


“恩。”黃美英抱著胳膊在桌子對面看金泰妍。

 

“所以你該叫我姐姐,恩恩。”

 

“是嗎?”黃美英不良的翹起嘴角,反問金泰妍,對面的人好像才反應過來趕忙改口。

 

“不是啦,嘿嘿,我開玩笑的。”

 

“哦~那你要叫我什麼?”黃美英打從心底想知道,她們從來不叫對方名字,只是餵,偶爾叫也是全名。

 

“恩……我想想,小美英?小美美?小英英?”黃美英止不住眉角在抽搐,金泰妍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這麼想著黃美英伸手敲了金泰妍一下。

 

“哎喲,打我幹嘛啦!大壞蛋!以後你就是大壞蛋大壞蛋大壞蛋!”

 

“那你是大笨蛋嗎……”

 

“我是聰明,才不笨。”

 

“是這樣啊。”

 

“你都不用想叫我什麼嗎?我都想了!”大壞蛋也算想了的話……

 

黃美英也不想跟她計較,摸著光滑的下巴,吐出兩個字“泰妍。”

 

“……”金泰妍張著嘴看黃美英,其實這算不上暱稱的稱呼,但是是黃美英第一次喊,金泰妍默默就認同了。

 

“不好?還是說你想讓我喊你恩……老婆?”

 

“噗!”金泰妍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死,咳了老半天臉都憋紅了,看黃美英也沒有開玩笑的意思,看來她是認真考慮這麼喊的。

 

“別了,還是泰妍吧,泰妍好。”

 

“恩,我也覺得。”糾纏了半天終於決定都要直接叫名字,金泰妍拉著黃美英非要去買衣服,她也只好放棄要睡覺的念頭抱著孩子陪她去。

 

黃美英摟著孩子在金泰妍身後不緊不慢地走,金泰妍試衣服她們就在外面等,順便點評一下好賴,時過中午金泰妍才決定要買一件好看卻不顯張揚華麗的衣服,黃美英掏出卡等著付錢,卻被攔住,金泰妍要自己買。

 

“別跟我客氣。”黃美英皺著眉頭,懷裡的孩子也抓住時機大喊了一聲表示贊同。

 

“我是真的想自己買嘛……”

 

“是為了晚上吃飯吧。”

 

金泰妍垂眼搓著手指點點頭。

 

“我來買,聽話。”黃美英把卡遞給收銀台後的女人,她正思考著這倆人是什麼關係,被黃美英冷眼看了一下便快速結好了帳並附贈一個職業微笑。


“走吧,去吃飯。”黃美英一手抱著孩子,一手牽著金泰妍讓她貼在自己一旁,倒是頗有一家人的感覺。

 

給孩子餵了家裡帶出來的奶,黃美英才喚來服務員點了幾道菜。

 

“嘿…”

 

“笑什麼?”黃美英問看著自己笑的金泰妍。

 

“想起第一次去吃飯了。”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你是不是早就預謀請我吃飯了!”

 

“沒有,不愛欠人東西。”金泰妍鬱結地低頭,要是她不借黃美英的錢那意味著壓根沒她什麼事兒了。

 

“別想那麼多假如,現在不是挺好。”黃美英笑,金泰妍的臉上總是第一時間反應情緒。

 

金泰妍點頭,她不喜歡去思考現在的關係到底對錯與否,對於她和黃美英認識幾天卻如同磨合幾年一樣契合也不甚明白,但是她能感到她們對彼此有相同感情,她喜歡這樣的關係讓她們親密無間,好像也就夠了。

 

回來途中黃美英打了助理電話拜託她暫時照看孩子,晚上她和金泰妍出去不太放心,待她們到家門口助理那個女人也已經站在那了,抱有孩子的時候還好奇的打量了金泰妍一番被黃美英警告了才趕緊離開。

 

不到五點金泰妍就換好了衣服,又怕起了褶子不敢坐著,黃美英倒是不緊不慢端了杯咖啡一點一點喝著。

 

“去了別說話,吃飯就行,好嗎?有事我都會幫你擋著。”臨走前黃美英是這麼交代的。金泰妍實際見到她父母時也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酒店自是上等的,門口鋪了紅毯,黃美英倒是沒想到他們不在裡面而是直接現在門口。多年不見的父親沒見變化多少,身旁站的也不是幾年前的那女人,他在國外倒是風聲水起,女人換了一個又一個,也真是不缺往錢上撲的花蛾子。

 

“美英你來啦。”男人盡量和藹的打了照顧卻還是生硬,伸手想擁抱黃美英卻離他兩步站住了,尷尬地收回手向裡引她進去。

 

“走吧。”黃美英拉著貼在自己後面的金泰妍,她的手能感到金泰妍手心涼涼的潮濕,不禁使勁握了握。

 

“這位是?”黃父有些好奇。

 

“不關你的事。”黃美英不給情面的回答,男人沒好意思再說卻讓她身邊的女人怒了。

 

“你怎麼跟你爸爸說話呢!這麼沒禮貌!”尖細的聲音怎麼都有種低俗感,配上塗抹的紅色口紅,黃美英壓根不想用正眼看她。女人還想說什麼被身旁的男人低斥了一句才收住,男人不好意思的陪笑臉讓黃美英和金泰妍進去。

 

“多吃點啊,這個這個。”席間,黃美英依舊冷臉偶爾動個筷子給金泰妍夾她夠不到的菜,金泰妍也低頭只是吃,黃美英的父親也在商場摸爬滾打多年自是會看眼色,也只招呼金泰妍多吃。

 

“到底什麼事。”黃美英問,她不喜歡在這呆太久。

 

“那個,吃完再說吧。”

 

“不說我就走了。”說著要站起來,男人趕緊攔住她。

 

“這麼多年了,你還在當醫生?”黃美英冷哼一生,她這個父親怕是早就什麼都查清了還在這裝。

 

“回來接管爸爸的公司吧,我也老了……”

 

“不用。”

 

“光幹醫生怎麼夠生活呢?美英啊……”

 

“黃先生,您的公司我不想接受,沒記錯的話公司是您一手建立的。”

 

“是……所以我想把公司給你。”

 

“抱歉,我不接受外人的隨意施捨。”

 

“你!”男人瞪著眼睛,旁邊的女人看他生氣便開始助長氣焰。

 

“你這個給臉不要臉的!你爸爸公司都給你了你還這麼跟他說話,你這個女兒怎麼當的!還有這個人到底是哪根蔥啊?不帶男人帶個女人在身邊,你不是有什麼病吧,真噁心!”

 

“你說什麼啊!”金泰妍突然撂下筷子站起來,雖然沒有那女人高,只得揚著下巴看她。 “你才噁心,是不是人家把公司給你你都能叫他爸?抹了幾層粉說話的時候都掉菜裡了!很浪費你知不知道!你以為你很有錢你了不起啊,哪天被人甩了看你去哪哭!哼!”

 

“別生氣,乖,菜髒了一會我帶你去別的地方吃。”黃美英笑了,還沒等她教訓那個女的金泰妍倒是先忍不住了,摸摸氣頭上的人的腦袋讓她先平靜下來。

 

“這位小姐,勸你趁早離開,他用錢買了不知道多少女人我想你也知道,這次的品味實在讓人不滿意,我可以給你介紹兩個在婦科工作的男醫生。”黃美英依舊笑著,眼神裡卻銳利地射向女人,冷光嚇得女人一抖,罵罵咧咧地扯起自己的包走了。

 

“黃美英,不要給你敬酒不吃吃罰酒。你知道……”

 

“我知道,是不是已經策劃好讓我醫院的工作丟掉,然後弄跨我的股票和基金,然後今天回去要好好查這個女人的資料來要挾我?”黃美英指金泰妍,然後靠在椅子上冷笑著看那個男人陰暗的臉色。

 

“你都知道了我還是會這麼做,因為有效。”男人扯了偽善的面具,瞇眼看黃美英,黃美英也瞇眼看他。

 

“其他的你都可以做,這個女人,不是你能動的,否則,你能做的我也能做。”

 

“哦?你有這麼大本事了?我倒是要看看,小心啊,乖女兒,哈哈哈哈哈。”拋下大笑的人,黃美英拉著金泰妍離開了酒店。

 

“為什麼不去接受公司呢?這樣都沒事了……”金泰妍出來後嘟囔,黃美英摟著她的肩膀笑。

 

“第一我不喜歡,第二那個公司只是空殼,我接手了只是等著公司倒閉負責還債而他地下的事業繼續給他逍遙買單,你以為他真的對我好?為了錢他什麼都能做。”金泰妍張大嘴巴使勁點頭說對,不能答應。

 

“沒吃飽吧,再去吃點?”

 

“好呀,嘿嘿。”黃美英摟緊金泰妍的肩膀,她絕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到金泰妍,那個男人也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婚未嫁 cp taeny 泰妮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