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


這天金泰妍正打掃衛生,黃美英去了醫院,兜里的手機震動起來,她下意識以為是黃美英接了起來,卻聽到姐姐的聲音。


“餵,金泰妍你在哪!把孩子給我抱來。”


“啊?這麼突然怎麼了?”


“叫你抱來就抱來哪這麼多事!”


金泰妍不好拒絕,畢竟姐姐是寶寶的母親,告訴她一會就過去,掛下電話抱了孩子出門。


路邊攔了一輛車,坐進車里金泰妍才給黃美英發了條短信告訴她自己去姐姐家了不用擔心一會就回來。


“太慢了你。”敲開門,金泰珍靠在門邊一臉不耐煩,金泰妍抱著孩子不說話,進了屋子坐下。


“孩子給我你可以走了。”金泰妍把孩子護在懷裡不給她,繼續問:“你到底要孩子乾什麼?”


“嘖,你管這麼多幹嘛!”金泰珍拽金泰妍的衣服,想要抱孩子,無奈金泰妍不鬆手,妍寶也皺著臉看自己的媽媽一臉不情願被她抱的樣子。


“姐…”金泰妍無奈的喚了一聲,金泰珍才停了手緊緊的抿著嘴,頃刻才說:“我要帶孩子去日本。”


“什麼?為什麼?”


金泰珍揉了揉自己染了金色的頭髮,重重的坐在金泰妍旁邊,從茶几上拿了一根煙想點又瞥見孩子只好夾在指間。


“那男人一直追著我不放,我必須走。”金泰妍知道姐姐說的是誰,皺著眉頭想了一下又說:“過兩天才要走吧?我先把寶寶帶回去收拾好了東西再給你送來吧。”


“不,我一會兒的飛機就走。”


“這麼快?…”


“對,所以快點把孩子給我。”金泰珍伸手又要抱孩子,金泰妍猶豫著還是放了手。


“衣服你給買的?”妍寶身上的衣服都是黃美英置辦的,金泰妍搖搖頭。


“你沒工作怎麼買得起這麼貴的衣服?”金泰妍不知道怎麼回答,沒說話。


金泰珍盯著金泰妍好一會兒,冷聲說:“你跟上次那個醫生什麼關係。”


金泰妍身子震了一下手不自主抓著沙發的布套,張著嘴啊了一聲。金泰妍又震了一下,因為口袋裡的手機開始一直震動,是電話,她直覺是黃美英,不敢拿出來接。


“你最好別做出什麼丟我臉的事情,你走吧。”


“我沒有丟你臉。”金泰妍站起來腿有些抖,自己從小被姐姐帶大,雖然姐姐一直溫柔體貼的照顧自己,可自己犯錯時總是嚴厲的讓人害怕,特別現在的姐姐也不是原來的姐姐了。


“哦?”金泰珍冷笑,俯視著金泰妍。


“她是好人,會照顧我。”


“可她是女人。”


“誰說女人就不能照顧女人,姐姐…”


“你夠了,金泰妍,小時候你倒是乖得很,越長大越不聽話了,現在居然還搞上一個女人,我們家的臉都給你丟光了,以後別說你是我妹妹。”金泰妍發抖的手握緊,口袋裡還在震。


“喜歡個女人真是噁心,我真不該把孩子給你帶。”金泰珍一臉厭惡,好似自己的孩子長大也會變成這樣。


“姐姐,黃美英是個好人,你不想再和我扯上關係也可以,不過,我會證明我以後一定比你幸福,比你跟一個男人在一起幸福。”不顧金泰珍變色的臉,金泰妍轉身摔上門離開了。

 

掏出手機,有四個未接來電都是黃美英的,金泰妍整理好有些顫抖的聲音撥了過去。


“餵,你在哪,有沒有事。”還是陳述句的語氣,但是聲音卻是比誰都關切,金泰妍笑著說:“沒事啦,孩子送去我姐家了,我這就回來。”


“你在哪,呆著別動我去接你。”告訴她地址,掛了電話金泰妍坐在樓下的台階上,抱著胳膊看著偶爾過去的人,想著黃美英會比別人對自己更好的,姐姐的話自己一定會用事實反駁她,然後,她一開始還猶豫著要不要搶了妍寶過來,這下沒有猶豫了。


“地上臟,起來。”金泰妍看到眼前地上一雙熟悉的鞋,隨後被一股力拉起來摟在懷裡。


“美英,我想要寶寶。”金泰妍伏在黃美英肩上,看她熨燙的一絲褶皺都沒有的小西服,小聲呢喃。


“好。”

 

“以後要先跟我說了才可以出去,不准不接我電話。”坐在車上,黃美英難得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字。


“恩…”金泰妍窩在副駕駛上,心不在焉的搭著話。


“金泰妍。”


“恩,什麼事?”


“專心聽我說話。”一手控著方向盤,一手伸過去壓在金泰妍耷拉的頭上。


“黃美英!”


“在這。”


“你會一直對我好的對吧!”黃美英趁著紅燈停了車,轉頭看直起身板等著自己的金泰妍。


“是。”


“我們會幸福的對吧!”


“是。”

“寶寶也會是我們的對吧!”


“一定是。”


“黃美英…”金泰妍又窩回自己的角落,小聲喊她的名字。


“恩?”黃美英放輕語氣回應。


“我是信你的。”


“你本該信我。”


金泰妍看黃美英的側臉,還是完美的足夠讓人傾心,她不是路人,不是高不可攀,是自己可以依賴信任的黃美英。

 

十五.


回到家黃美英給坐在沙發上的金泰妍取了一杯熱牛奶,知道她好像心情依舊不太好也暫時不去和她說話,走到窗口拿出手機打了個電話。


“餵,是我。晚上來我家一趟,是,就這樣。”簡短的約了人黃美英手停在手機上敲了兩下,又撥了一個號碼。


“查下今天飛日本的班機有沒有叫金泰珍的名字。”金泰妍轉頭看黃美英,聽到了自己姐姐的名字。


黃美英走到金泰妍面前站著,低頭看她望著自己,撫了撫掛著愁容的她的臉。


“別再去在意別人說了什麼,即使那人是你的親姐姐,她讓你不好過了兩次,我不允許再有了下次。”


“美英,你坐下陪我說說話。”金泰妍拽著黃美英的衣角眼巴巴望著她,黃美英笑笑也就坐下了。


“我不是在意她說了我什麼,我在意的是她養我長大已經是我報答不了的了,不想讓她不好過,你也別太為難了她好嗎?”


“好。”


金泰妍知道黃美英一個字也是應允絕不會去反悔了,聽她壓低聲音放慢語速說話也是讓心情好了許多。


“美英以前交過幾個男朋友?”金泰妍突然問,她就想多知道點黃美英的過去。


“不記得了。”


“太多了都不記得了哦。”


“不上心所以不大記得了,也許四五個。”


“誒~”金泰妍拉長聲音,“都沒有想過結婚嗎?”


“沒有。”黃美英如實回答,她不跟男朋友粘在一起,也從不認真去投入感情,更不用談結婚。


“你的男朋友都是什麼樣的啊?”金泰妍很好奇,黃美英縱是不想說看她一臉探究的表情只好憑點模糊的記憶說。


“大概都是公司高管,沒有意思的正經精英吧。”


“聽起來不太好的感覺,那你喜歡什麼樣的?”


“你這樣。”


“可是現在不都喜歡事業有成能幹又能顧家的漂亮女人嗎?我又不是。”金泰妍撅嘴,無意識自己說的大約是從哪裡聽來的男人的擇偶標準,黃美英倒也不糾正。


“因為你不是這樣,所以我不喜歡。”一句話說的金泰妍心裡暖暖的,靠在黃美英肩上。


“就算是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究竟哪裡值得和這樣好的你在一起。”


黃美英握著金泰妍的手把她轉過來面對自己,一字一句地說:“不要覺得自己不好,在我看來單純的金泰妍,用為人著想即使被傷害了也還是向著別人,這樣善良的金泰妍,我身邊依賴我我說什麼都會信的金泰妍,哪裡也找不到了,你比誰都要好,都值得擁有比別人都好的快樂。只是,你明明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去戀愛甚至結婚,過正常的生活,現在我剝奪了這樣的權利,我……”


“沒有,我喜歡你,所以跟別人在一起不會有幸福的生活哦。”金泰妍打斷黃美英,黃美英居然在自責,她還以為只有自己沒有信心沒有安全感原來黃美英也是沒有的。


“這樣好的黃美英也再找不到了,我跟姐姐說我會和你幸福的證明給她看,你能做到的吧?我總是信你的。”金泰妍伸手抱住黃美英的腰,她該把黃美英一下子說了這麼大一段話給記錄下來的。


收攏雙手回應金泰妍,黃美英收起不好的情緒,她雖然有些東西給不了,但金泰妍不能因為金泰妍是跟了她所以受了委屈。


“我真的真的,現在,很喜歡你了。”金泰妍小聲說,光是在黃美英身邊她的感情已經滿的要溢出來必須說出來。


“金泰妍,你記著,是我先喜歡你的。”黃美英略帶霸道的話進入金泰妍的耳朵,又引得她笑得咧開了嘴。

 

“對了,你要過生日了吶!”金泰妍想起什麼似的喊,她上次看了黃美英的身份證記下了她的生日,這個週六就是了。


“是麼。”黃美英一個人獨來獨往從不過生日,也不太能記得,這次金泰妍倒是想好好準備,她由得她隨意發揮。
金泰妍趴在黃美英背上思考生日怎麼準備的時候門鈴響了,黃美英從沙發下面拿出個遙控器居然打開了門,讓金泰妍好是驚訝。


“打你電話又不接。”助理從外邊進來,一臉不樂意,看到金泰妍趴在黃美英背上目光裡一閃而過驚訝,也沒表現出來,指偷偷打量。


“沒看見。”


“哦……那個,你要查的,今天飛日本的飛機確實有金泰珍,不過她沒有去換登機牌,應該是沒走。”


“哦,你可以走了,記得關門。”黃美英早就猜到她不會走,擺擺手示意助理可以走了。


“誒,我大老遠跑一趟就讓我走啊!”助理哀號,黃美英沒人性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要不要我給你加工資。”涼涼的目光掃過去,那一臉戚哀的女人立馬一溜煙跑了。


“不留她吃飯哦?”金泰妍掛在黃美英肩上,她才注意到時間不早了該去做飯了。


“你做的飯我一個人吃。”


“好~你一個人吃,我去煮飯,黃大小姐稍等。”金泰妍跨下沙發走進廚房,黃美英也跟在後面。


金泰妍無語地看著靠在門口的黃美英,讓她出去等她還不要。


“給你吃。”金泰妍切了一截嫩的生黃瓜給黃美英,她兩下吃了一臉味道不錯的樣子。


“好吃哦?”


“你嚐嚐。”


“我不吃,再吃都沒了,還要用呢。”黃美英又進來站到她邊上。


“我……親你可以嗎?”金泰妍翻了個白眼哭笑不得,自己上次說要經過自己同意結果這個人每次都要這麼問一句,讓自己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可以?”


“啊……可以啦,你不要……唔……”話還沒說完又被堵了嘴,金泰妍想說你不要每次一本正經地問我行不行啊!


輾轉了一會兒黃美英才離開,抿了抿嘴唇問“味道怎麼樣?”


“你這樣根本就嘗不出……”金泰妍默默切菜,她到底是哪根筋搭錯所以每次都用這種方式讓她嚐味道啦!


“原來嘗不出麼……”黃美英顯然疑惑的樣子,金泰妍塞了一口黃瓜使勁嚼了嚥下去,回頭抓著黃美英吻了過去,頃刻後離開,一本正經地問她“能嚐到嗎?”


“甜的。”


“怎麼可能,明明沒有味道!”


“你總是甜的,水果味。”黃美英笑,氣的金泰妍揚菜刀要砍她,她這才心滿意足地撤出了廚房老實在客廳等著晚飯。

 

十六.


晚飯後黃美英約上門的人來了,金泰妍還在廚房洗碗,偷偷看了一眼那男人,西裝革履的手裡夾了一沓資料,坐在客廳和黃美英說話。


黃美英把金泰珍的大致情況和律師說了,囑咐他盡可能減少金泰珍的損失把孩子的撫養權過渡到金泰妍這裡。律師拿筆記下重要的地方,又說:“我想還需要了解一下那邊男方的情況。”


“泰妍,出來一下。”黃美英喊金泰妍,她小跑著出來,看看黃美英又看看那個男人。


“把金泰珍和她那個男人的情況和林律師說一下。”金泰妍點頭,原來這個人是律師。


“我姐姐和那個男人結婚沒多久以後那個男人因為出去酒吧被人沾上了毒癮,又沒有錢所以又被騙去賭錢,還跟了一個黑道的什麼大哥,我姐姐懷孕以後讓他回家不要再出去了,他不聽還打我姐,後來孩子生出來他也沒來看過,我姐姐就要和他離婚,他傍上那個大哥的妹妹但是又不肯和我姐離婚,還威脅她,所以他們兩個就這麼拖著,我姐姐怕他對孩子和她有危險,所以她現在想出國…”律師仔細聽著,點點頭,說:“我知道了,會盡快處理好的,黃小姐我先走了。”黃美英點頭,待律師走了才把目光轉向金泰妍。


“別擔心啦,他不會對我怎麼樣的。”金泰妍看黃美英皺著眉頭看自己知道她在擔心那個男人對自己不好。


“到處都是危險,我怎麼不擔心。”黃美英深深皺著眉頭,看來什麼事情都需要加快步伐快點辦好了。

 

再說,金泰妍煩惱了好幾天要給黃美英準備什麼禮物,太過貴重的她買不起看起來黃美英也不太需要,自己天天在家里呆著實在是準備不出什麼上好的禮物,弄得她整天愁眉苦臉的鬱鬱寡歡,黃美英問了幾次她都不想說自己是因為什麼在煩惱。


打開電腦也搜了許多戀人過生日該送什麼,大多都是送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這樣的空話,不然就是什麼肉麻到要死的驚喜之類的,她可不願意,最後黃美英生日前幾天金泰妍才一點一點地準備了起來。


“餵,你今天什麼時候回來?”黃美英已經開始著手管理她朋友的公司,整天很是忙碌,金泰妍只好打電話確認一下她的時間,得到七點左右回來的信息以後金泰妍開始做蛋糕。


她一向不愛吃糕點店裡的蛋糕,奶油太多讓她很不喜歡,考慮著黃美英那麼愛吃冰淇淋,以前買的材料正好可以做冰淇淋蛋糕給她,一半草莓一半香草,大致弄好了以後放進冰箱裡,金泰妍想著要在上面寫什麼比較好。


蛋糕完成了晚飯還是要做的,一通忙碌,時間很快就到了,黃美英回來的時候金泰妍正圍著圍裙往外端菜,看到她回來了笑著招呼她快去洗手該吃飯了。


因為是生日,桌上的菜比平時多了一倍,都是黃美英愛吃的。


“你多吃點。”金泰妍一個勁往黃美英碗裡夾菜,最後撐的不行黃美英才開口說:“你是要把我餵成胖子麼…”


“哪有,今天是好日子啊所以你要多吃點。”


“什麼好日子…”黃美英顯然是忘記了前幾天金泰妍跟她說的生日的事情了,她這麼一問金泰妍立馬瞪著她:“你生日啊!大笨蛋!”說著伸手要敲黃美英的頭,手卻被她擋住然後拉下來攥在手裡。


黃美英點點頭說:“恩…好像是這樣,那,我的禮物呢。”似笑非笑得看著金泰妍,看得她直發毛。


“別看我,我不是禮物,你等著。”金泰妍掙開黃美英的手去冰箱把蛋糕拿出來,果然黃美英的眼睛立馬黏在蛋糕上了。


金泰妍覺得好笑,故意把蛋糕在她面前晃來晃去,最後黃美英的目光終於移到了金泰妍的臉上,嚇得她趕緊把蛋糕放在她面前。


黃美英看蛋糕上寫了“祝大灰狼6歲生日快樂!”大灰狼三個字上還有兩個耳朵,黃美英笑著看金泰妍。


“大灰狼是誰。我還有二十歲被你吃了?”
“我這不是夸你年輕嘛!大灰狼,就是大灰狼唄,誰過生日誰是大灰狼。”


“那你是什麼。”金泰妍一指蛋糕,上面字的旁邊還有一隻小白兔,黃美英笑的開心。


“原來你有覺悟被我吃掉麼?”黃美英止不住笑意,金泰妍實在是太可愛了。


“誰要被你吃掉,趕快許願吹蠟燭啊,都要化了。”黃美英心里許了願吹滅蠟燭,金泰妍給她切了一小塊在碟子裡。


“我吃的好飽..”黃美英看金泰妍,一臉委屈,金泰妍是故意讓她吃這麼飽的吧,吃不了太多蛋糕了。


金泰妍齜牙,她就是故意的,冷的吃太多終究不太好,又讓黃美英總是胃痛,不過看著黃美英委屈的表情她心裡暗爽。


“沒人跟你搶,剩下的明天吃嘛。”金泰妍安撫她,把剩下的大半都塞進冰箱裡。黃美英三兩口吃完蛋糕舔舔嘴還意猶未盡的看著金泰妍。


“看,看我幹嘛…”


“我還沒飽。”說著竟然又舔了一下嘴角,金泰妍咕咚一聲咽了一大口口水,手忙腳亂的從口袋裡拿了個小盒子出來。


“那個,生日禮物!”塞到黃美英手裡,慌亂的樣子讓黃美英輕笑了一聲,不去逗她,把盒子打開看到一枚戒指。


“我也有一個哦。”金泰妍伸手到黃美英面前給她看,自己的無名指上帶著一樣樣式的戒指。


黃美英把戒指送到金泰妍手上,讓她給自己戴上,金泰妍抓著黃美英的手,手裡出了汗,小心得套進去還好是正好大小的。


黃美英看看戒指滿意的翹翹嘴角,無名指嗎?是戀人之間戴戒指的手指。抬頭看金泰妍正睜著圓圓的眼睛看自己,一臉期待,伸手把她摟進懷裡。


“生日禮物,我很喜歡,謝謝。”感到懷裡的人鬆了口氣,黃美英好笑,她送的東西她怎麼會不喜歡。


“既然是我生日,再送我一個禮物行嗎。”低聲在金泰妍耳邊說,感到金泰妍點了點頭,黃美英鬆開她,手指點點自己的唇邊笑著看她,金泰妍愣著不明白什麼意思,一會之後才明白,鬧了個大紅臉。


“我生日呢。”黃美英一腔遺憾的說,故意一臉遺憾看著金泰妍紅透的耳根。


“行…行啦。”金泰妍一咬牙微顛了腳貼上黃美英的唇邊,輕輕蹭了一下就想離開卻被黃美英捉住了腰。


任由黃美英肆虐自己的唇,金泰妍閉著眼想:我就知道會這樣! ! ! ! !這個大灰狼大壞蛋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婚未嫁 cp taeny 泰妮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